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宋发富院长带队到麒麟区七中开展教育实习检查和教育研习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11月2日午,外国语学院宋发富院长带队前往麒麟区七开展教育实习检查教育研习工作,麒麟区七中教研室主任姚云安、5名实习指导教师、学校2019级20名实习生代表参加活动。

教育实习检查中,宋发富和学院实习指导教师认真抽查了实习材料,看望慰问并听取询问了实习生在麒麟区七中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宋发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感谢麒麟区七中领导、教师对实习生的关心、指导,对实习生实习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了问题和改进意见,要求实习生珍惜机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他对教育研习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给予具体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研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学生增强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心与决心,要求学生勤学苦练打牢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坚持“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实践”,努力提高反思能力和研究能力,提升教师职业技能水平。

姚云安代表麒麟区七对宋发富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实习生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认可,认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构建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尤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研习活动,深受启发,对本校深入开展教研工作提供了指导、帮助和借鉴。

在座谈会上,学校12个师范专业的10名实习生作了交流发言,真情实意地汇报了自己关于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双指导教师”、家校育人等情况,分享了自己课堂、学生管理问题的解决方法,热情洋溢地谈了实习工作的体会感悟。在开展教育研习活动中,师生紧扣教学设计文案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实习生与指导教师围绕教学任务和目标的确定、课程设计的完整性、教案文本撰写等内容交流互动,引导学生增强对教育研习工作的认识了解了教育研习的方法措施教师认真的治学态度、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实用的教学方法技巧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触,令他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5.png


图片2.png


(外国语学院 马苏妮 供稿)


下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