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见习研习实践周”中学名师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范生专业教育,切实提升师范生专业教学技能,引导学生明晰教师教育成长方向,1031日11月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见习研习实践周”中学名师系列讲座,麒麟区4名中学英语教学名师应邀作讲座英语专业2020、2021、2022级学生听取了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围绕义务教育和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课堂教学设计、青年教师成长等主题进行,创新了开展教育见习研习工作新路径,提供了一个中学名师与学生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营造了教育见习研习的浓厚氛围。

10月31日,云南省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专家、麒麟区教育体育局师训科科长邓敏作了“初中英语阅读教学过程与活动设计”专题讲座,讲座从阅读教学现状入手、联系新课程标准,深入分析了中学英语阅读教学现状,介绍了有效的阅读教学活动设计,以初中教学案例从教和学中介绍了有效开展阅读教学的方法。同日,云南省“省级中小学学科带头人”、云南省基础教育领域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曲靖市二中山吉庆作了“课标与课堂”的讲座,全面解读了《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阐述了课程标准对课堂教学的指导意义和重要性,并借助阅读课堂教学,教育引导学生把学科素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113日,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麒麟区六中教研室主任唐爱芬作了《青年教师成长之路》讲座。唐老师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等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学生深入学习研究《课标》。同时,以张桂梅老师的事例教育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天,曲靖市“潘朴芬初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曲靖市麒麟区第七中学潘朴芬作了“培教育手段智商,展未来精彩人生”讲座,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列举出优秀教师应具有的素质及人格魅力,总结了优秀教师所具有的特征,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及感悟。

学生在聆听中学名师讲座后认为,这次系列讲座让我们大开眼界、大饱耳福,享受到了丰盛的精神大餐,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讲座风格各异、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受益非浅,我们了解了中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最新进展、学到了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经验,加深了对中学英语教育教学现状、高效课堂教学新模式、英语教师角色的认识,对我们尽早熟悉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为将来从教生涯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外国语学院 马苏妮 供稿)


上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