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珠源讲坛:《歌声飘过100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歌声中的红色记忆及启示》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

6月25日下午,“珠源讲坛”在学校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开讲。云南农业大学杨建荣副教授作了题为《歌声飘过100年——中国共产党百年歌声中的红色记忆及启示》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120多名师生听取讲座。

杨建荣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为主线,把音乐和歌声贯穿始终,用讲解、范唱、视听、齐唱四位一体的方式,按照“高唱国际歌、日出东方醒起来,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不忘初心使命、追逐梦想强起来”四个乐章,对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各个时期诞生的红色经典歌曲进行了回顾,勉励师生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全体师生在齐声高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了讲座。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吸引力和感染力极强,在喜闻乐见中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讲座时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举办这次讲座有特别意义,我们不仅学习了党史,高唱红色歌曲,把最真挚的祝福、最美好的祝愿献给敬爱的党。杨老师的讲座集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通过用歌曲回望党史,用歌声赞颂党的辉煌历史,用歌声铭记初心,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助推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四史”,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 刘玉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