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

8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疫情防控、迎新等工作,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副院长高云柱和范跃萍分别就分管的学生管理、科研、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发富通报学院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他简要回顾了一学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领学和解读了《曲靖师范学院关于严格落实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及《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曲靖师范学院关于印发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曲靖市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等学校下发的文件通知,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指导并教育引导身边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他对新学期教学、科研、管理、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提出了目标任务、措施办法和纪律要求,他指出学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全力以赴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外国语学院而努力奋斗。他要求全体教师主动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牢牢守住课堂教学主阵地,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当好“四个引路人”。他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把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起来,以教学出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并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他分析查找了学院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强调了要加强管理工作,要求管理人员牢固树立“管理就是决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提升学院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步。

汤培华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解读,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全面抓紧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四是要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五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管理工作。他强调育人的事业风光无限,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全体教职工迅速集中心思,迅速调整状态,迅速鼓足干劲,形成扬鞭奋蹄、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起好步,真抓实干开新局。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