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5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院,完成角色转变,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923日以小班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认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坚持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育与学长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方式,邀请了学院优秀师生和管理干部进行宣讲,帮助新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取得了明显成效。课程设置分为专业导学、名师导学、党团知识、安全教育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板块。在专业导学中,老师以英语、泰语、印尼语的专业培养方案、学习方法等为重点进行教育,促使学生们端正专业思想,激发热爱专业,增强学习信心动力。在名师导学中,教师从教学、考研、就业、学风、教风等方面指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技巧;在党团教育学习中,老师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四史”知识、公民道德、心理健康、规章制度等内容,教育引导新生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人成才,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学伴交流中,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享了学习、生活、安全等内容,引导新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启人生新征程。

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入学教育使自己加深了对学校、专业学习、生活的了解认识,有利于自己尽快进入学习状态,适应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  刘玉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