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12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小华、团委书记何艳参加会议。

汤培华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建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发富,党委委员赵常友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报告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六个坚持”的要求,明确了“八个方面”的主要奋斗目标和具体实施路径,描绘谋划了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云南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文件既体现中央精神,又符合云南实际,更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报告擘画的蓝图激动人心,确定的目标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感召力,是一份奋进新征程的云南宣言我们为之无比自豪、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要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团支部会议、班会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斗志,找准契合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能力水平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迅速高效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讲究方法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力收好今年的官、开好明年的局。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