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

31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19室召开了疫情防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

第一阶段,学院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朱丽秋、辅导员黄雪娇和岳庆林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汤培华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的11条工作要求,就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入思考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把工作做实做细,对师生健康负责;二要加强对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战”,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把排查关、监测关,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学生外出的审批,精准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和思想动态,建立健康台账,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畅通信息渠道。三要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度,摸清底数,做到信息沟通精准、指挥执行精准,管理上更加精细,堵塞防控漏洞,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克服侥幸心理、疲惫状态、厌战情绪,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个人自我防护能力。

第二阶段,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岳庆林介绍了就业政策要求,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不足之处,讲解了教育部19号文件,特别强调了“四不准”原则,要求提供真实材料。汤培华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就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要通过内引外联,开拓岗位;二要线上线下结合,动员学生主动应聘;三要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外国语学院 岳庆林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