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反电信诈骗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

为提高大学新生的防诈、识骗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大学新生的高发势头,20231022日晚,学校学生处处长张应奎同志在第二报告厅给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带来一场历时两小时的反电信诈骗讲座。

张应奎处长以“什么是电信诈骗?”开题,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采取“灵魂8问”“12字口诀”等的宣讲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他结合大学生中高发的刷单类、网络购物类、网络游戏类、退款退税类、冒充熟人类、办理信用卡和贷款类、网络交友类等的诈骗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讲座突出主题、简明扼要,2023学生打上了反诈预防针,筑牢了安全防护线提高了学生识骗防骗能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外国语学院 朱丽秋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