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举办“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各类电信诈骗,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4月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8教室举办了“谨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何艳老师进行讲解,她向同学们讲解了电话、短信、刷单、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网络购物、虚假WiFi诈骗等七种诈骗形式,以及典型电信和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电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警惕各类电信诈骗,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把安全防范措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学院杨乐老师讲解了简单辨别骗术方法和防范方法,提醒同学们谨记“八个凡是八个一律终止联系”,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刷单的“四不”要求。提醒同学们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在金钱和利诱面前擦亮慧眼、保持头脑清醒,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

同学们表示通过听取讲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识诈防诈能力,一定会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措施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和家人。



(外国语学院 朱丽秋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