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

东南亚研究中心

《东南亚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 教外司综【2017】1377号)备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成为云南省15个备案中心之一。


该中心负责人为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宏华,东南亚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黄琼英教授协助朱宏华开展工作,秘书是东南亚语系主任李娅静。成员有杨黔云、程利、仝品生、李彬芳、李雪梅、陈娴、吴春兰、赵少平、何艳、刘红娟、马丹丹、李菊、杜晓梅、陈蝶等。


本中心根据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暂行办法》和《国别和区域研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学校实际加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开展东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重点研究泰国、老挝、缅甸、印度尼西亚四国的研究工作。


   本中心完成了2017-2018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专项课题《马来西亚语言教育政策研究》(主持人王进军,2018年移交朱宏华)、《中缅边境跨境民族聚居区域中文学习现状及未来学习和服务需求研究》(主持人杨黔云),杜晓梅和陈蝶撰写了《印度尼西亚教育情况手册》提交教育部。吴春兰获得2019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专项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泰国语言教育政策对中国语言规划的影响和对策研究》。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