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建业务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1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业务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汤培华、副书记白春雷、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汤培华主持会议。

会上,汤培华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

随后,举行业务培训会,学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敏应邀重点作了“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流程与实务”的辅导报告,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创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深化“智慧党建”等方面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经验做法和提升党建质效的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汤培华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对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安排;组织员张冠德、黄雪娇分别就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支部巡察整改事项、学校党委组织部近期工作安排作了布置。

汤培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和支委要用心用力抓好支部建设,扎实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各党支部要抓实抓细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三是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深入推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等工作,有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图片9.png


(外国语学院 黄雪娇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