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

3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7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动员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汤培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发富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汤培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受我们党一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增强“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汤培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奋力开创新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

汤培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正确导向;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与中心工作相贯通、与理论阐释相贯通、与凝心聚力相贯通,重点抓好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宋发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方法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