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让雷锋精神深植心间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

2021年3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志愿送水,卫生清扫,事迹学习,社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剪影一:“志愿者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抗旱送水志愿服务活动

3月19日下午,22名身着“绿马甲”的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穿梭于各宿舍和食堂小广场供水点,帮助高楼层的女生们担水到宿舍。他们用汗水渲染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的不仅是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更是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常在常新。志愿者们把爱心融入生活点滴,不断在义务帮扶,生活援助,知识宣讲、环保引导等活动中发光发热,引导和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旱情,以实际行动理解、参与和支持抗旱工作,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活动剪影二: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的态度“志愿者:一种身份,一份责任 ”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园迎宾大道以及周围区域开展了校园环境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清垃圾、扫树叶、捡烟头,不怕脏、不怕累,对校园路面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努力做到清洁一处、亮丽一处,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活动中,志愿者们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积极探索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价值、充满正能量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学院志愿服务品牌。



(外国语学院 刘玉 何艳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