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 (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

11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发富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系(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内容。

在学习研讨活动中,宋发富在重点发言中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建议。汤培华在交流发言中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深远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中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新观点新举措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措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作出的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教育强国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要抓好学做结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进展,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14.png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供稿)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