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

4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3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副院长高云柱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汤培华作了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发富作了题为扎根边疆 服务区域 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白春雷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重点发言,副院长范跃萍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党员担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不仅为百年云大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云南大学的嘱托,也是对云南所有高校的要求,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党委班子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牢牢把握、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建设教育强国强省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责任落细落实,积极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美丽学院。


1.jpg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王思菊 供稿)

上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