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大​党担当,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大党担当,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15:00通过钉钉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宣传委员李彬芳老师主讲题为“大党担当,人民至上”的党课。

本次党课紧紧围绕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下党中央集中决策部署,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一是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武汉人民深知“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用爱国、奉献、忠诚、责任、担当、友善、感恩诠释了中国精神,为战胜疫情凝聚了中国力量。二是从疫情的角度出发,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三是时代的“90后”战士们彰显了蓬勃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最后由在家乡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李丹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当她得知当地的疫情防控站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她主动报名参加,并从2月14日开始在昆明市嵩明县杨林镇甸头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们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着一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外国语学院 邓晶 供稿

2020年3月18日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