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外国语学院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副教授杨琳博士申报的A.S.拜厄特小说的诗学观念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也是学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唯一立项项目该项目申报成功是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极大地激励了我院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动力。

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外国语学院不断优化学术环境,十分重视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组织教师精心准备、积极申报,学院教师潜心钻研、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科研氛围日愈浓厚,在项目申报数量申报质量上有了双提升”取得“大丰收”,社科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项目立项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彰显了学院良好发展态势,为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不竭动力。2022年,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立项喜报不断,教师申报项目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级课题3项、其他项目17项。黄琼英教授申报的新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国家翻译实践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该项目也是全校今年同类课题唯一立项项目高云柱副教授“2022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科普项目”立项,杨琳副教授“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何艳讲师“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资助。2021年,学院教师获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15项、校级项目8项。

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教师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级课题项目32项、市厅级及其他项目96项,获省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0项,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学院教师科研立项级别和数量均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加强人才引育工作,持续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搭建科研平台,为研究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保障积极为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提供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