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站内搜索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商业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创历史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4 点击:


日前,由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商辩之路•鸣勉挑战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历时2个月,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183支队伍参赛。最终,我校由外国语学院王子微等8名同学组成的2支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国家级二等奖和国家级三等奖,20150331班孟梅同学荣获“新人新星奖”,高云柱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人工智能自动化与创新”的主题展开。初赛以企业案例为背景,根据公司的服务项目从战略、市场和运营三个角度制作商业解决方案。复赛则对文案内容进行现场展示、陈述、辩论,并接受现场评委提问。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人工智能能否使机器翻译在同声传译方面取代人类译员”和“随着共享经济的到来,企业应该多利‘器’,还是多引‘智’”为题展开现场辩论。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清晰的思辨能力和娴熟的商务技能赢得了大赛国内外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浦虹校长亲切慰问了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同时指出,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输出”的特点,并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角度,激发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文案策划及双语宣讲能力。浦虹校长鼓励我校学子要培养国际视野、提高语言能力,提升商业素养,为云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 高云柱供稿

2018年7月10日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