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讲座——“英语教师讲课说课的那点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

   

   2018年5月2日16:30—18:00,外国语学院邀请曲靖一中龚培军老师在教学楼118教室为2014、2015级学生举行题为“英语教师讲课说课那点事”的主题讲座。

   龚老师以What is the future like?这一问题开场,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思考将来对自己意味着什么,进而以Giving a lesson and presenting a lesson为主题展开讲座。龚老师首先讲述了这两个主题所包含的内容,随后对每个内容的重要性、侧重点和如何在试讲过程中体现以上内容进行了阐述。理论知识陈述之后,龚老师采用了global warming阅读材料和初中英语教材中第六单元的内容作为教学案例,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阅读材料,并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会说课讲课的步骤和技巧。再次,龚老师教学生如何讲解语法,给了“方位介词”和“虚拟语气”语法点,让学生上台演示自己可能会用到的教学方法,并在任务完成后进行评价。评价完成后,龚老师运用她自己的语法讲解步骤为学生上了一堂示范课。最后,龚老师总结说课讲课的流程,包括入场、鞠躬、讲课、出场。互动环节中,学生提出试讲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龚老师给予一一解答。

外国语学院 余金成 供稿

                                     2018年5月2日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