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知行人才孵化营”落地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


511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知行人才孵化营”第一期招生选拔营员在创业园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招生选拔营员分笔试和面试两个步骤。合作方浦仕胜老师为同学们们进行了简短的项目宣讲,指导老师赵英雄强调了“知行人才孵化营”项目策划的初衷和目的,并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知行人才孵化营”的经营理念,“知行人才孵化营”的近期、远期目标。笔试过后,激动人心的面试就拉开帷幕了,面试主要包括三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和提问两部分组成。面试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积极,表现优秀。在八点半左右,面试拉下了帷幕,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知行人才孵化营”全面落地启动。

当前整个社会人才市场出现了一个双难局面,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出现这个双难局面的原因就是高校大学生普遍眼高手低,工作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敬业精神都与用人单位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为解决这一困扰整个社会的双难问题,外国语学院和曲靖市麒麟区飞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知行人才孵化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为社会订单培养思想品行好,实践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知行合一高素质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教学实习、实训实践、就业创业提供更大空间。“知行人才孵化营”将根据曲靖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帮助在校大学生进行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开展工作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敬业精神的培养,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解决人才供需失衡的双难困境。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知行人才孵化营”的创办由于策划早,接地气,解决同学们就业难和社会招人难的问题,项目成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工作进展顺利。

外国语学院 廖明珠 供稿

2018516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