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英语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英语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是在1978年开办英语教育专科专业的基础上,于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师范类本科英语专业,42年培养了4000 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和相关行业的英语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1.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

本专业认真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推动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构建产出导向的英语人才培养体系。在强化英语专业基本功的同时,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采用“2+1+1”国际合作培养模式,学生出国留学一年,在纯英语环境中强化英语语言应用能力。2017年起,以张文忠“赋权增能型英语教学改革与研究”为依托,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个性化、探究性学习。2018年开始“金课”建设,申报省级“金课”1门,2019年开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现建有省级双语示范课1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重点课程4门、优质课程7门、课程思政改革课程2门。

2.    强化英语学科建设,形成专业强力支撑

学院建成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目前正在建设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教育硕士专业方向《英语课程论》和学科特色研究方向《民族典籍翻译与传播》,带动了学院在科研领域的整体发展,支撑着英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英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6名,博士5名,25名硕士,客座教授9名,外教 3名,硕导5名。8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30%的有国内双一流高校访学经历。所有专任教师都有曾到国外留学、访学、进修、考察的经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等26部,获省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3项。现建有校级“英语语言文学”优秀教学团,有校级教学名师1名,优秀教师1名,教学带头人1名,有2人获全国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3人分获云南省高校教师联盟杯教学大赛一、二、三等奖2人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复赛一等奖。

3.    锤炼学生综合能力,学生成长有成效

注重学生考研升学,160 多名学生考取英国伯明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提倡“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养性”,2018年9月以来,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英语学科竞赛 24次,147人次获奖,国家级奖项68项,其中特等奖1 项、一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0项。

培养成效显著,学生毕业后发展潜能大。中小学名师多、特级教师多,还有不少校长、教研室主任、英语学科专家。云南省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郭跨存、党的十八大代表胡艳等一大批毕业生代表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