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介绍

印尼语专业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于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置,同年9月招生11人,2018 年招收 17 人,2019年招收17人,现有在校生42人。

一、不断改进培养模式

基于外语非通用语人才培养要服务于国家战略,人才培养规格就是要有当代政治关切,外语语言沟通能力强、综合知识素养高、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具有中国情怀、世界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采用国内非通用语教育富有成效的“3+1”国际合作培养模式,并从学生实际出发,改变为2+1+1模式,即,学生于大三年级到印度尼西亚日惹大学留学一年,充分发挥日惹大学的优势资源,利用学生可接受的收费条件。20179名学生于20198月到印度尼西亚日惹大学留学,其中2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

本专业的特色在于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2018  9 月开办“印尼语+英语+商务”复合人才班实验,采用双语(印尼语+英语)强化和专业(商务)嵌入方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印尼语专业人才,使之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文化、传媒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教学、文案等领域工作。

二、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本专业具备基本的办学条件,并不断改善:

1. 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曲靖师范学院有经济、管理学科,教师能为本专业提供支持;印度尼西亚日惹大学也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能为本专业提供印尼语和商务学习最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强与广西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以及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巴厘岛乌达雅娜大学等高校的联系,深化合作与交流,构建协同合作办学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对教育资源的组织转化功能,为本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 充分借鉴办学经验。外国语学院有英语专业42年、泰语专业13年、商务英语专业6年的办学经验可供借鉴。3个专业以学生和学习为中心的培养理念深入人心,质量为重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成熟顺畅,“2+1+1”国际合作培养模式成效卓著,6年的“英语+泰语+商务”和“泰语+英语+商务”复合人才实验班使学生发展更好,为“印尼语+英语+商务”复合人才班的运行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助力本专业复合人才优质培养。

3. 充分配置教师资源。本学院提供的英语和商务英语教师高职多,学历都是硕士以上,且多人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专业扎实、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印尼语教师虽然人数较少、职称较低,但学校决定在今后的 3 年内引进名印尼语优秀教师,并保证常年有印尼语外教,不断推进教师进修、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为了弥补印尼语教师不足,学校与日惹大学合作,聘请教学能力强、学历和职称高的印尼语外教来校教学,并且学生在日惹大学留学期间,对方安排印尼语专业和经济管理专业的教师负责课程教学和辅导。

4. 充分利用发展平台。学校有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东南亚语言教育培训中心、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等,紧紧围绕本中心研究目标定位,以印度尼西亚为重点,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以“国际化视野、本土化行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研究,为印尼语专业的教育教学研究、国别研究提供了高层次平台。


下一条: 无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