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2014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同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并连续招生至今,已有两届毕业生,现有在校生204人。

1.培养国际视野,提升实践应用能力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发展学生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为宗旨,突出实践性。为此,基于云南毗邻泰国、费用较为合理、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采用“2+1+1”模式联合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清迈大学按照我们制定的教学计划,聘请英美国家有教师资质的专业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既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又为学生开设了商务课程,学生还可在泰国清迈开展专业实习。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国际商务环境下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的培养。2018版培养方案比2016版更为科学,体现了“与时俱进,培养社会真正欢迎的一线商务高端人才”的专业理念,构建和深化了“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凸显“课企融合”、“动口能力+动手能力”、“以赛辅教、以赛促学”有机结合,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并紧密依托外贸行业走企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建立多种形式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机制。同时,采用“商务+英语+泰语”融合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探索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重点打造了2门思政课程。

为把学生发展成为懂英语的“商务”专业人才,设计并实施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特色培养项目》和《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实践实训教学国际合作项目》2个特色项目建设,旨在拓展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能力和主业水平。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三项措施,提高专业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为提高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工作,与云南彩蝶科技有限公司协商(阿里巴巴第三方合作方),由彩蝶科技派师资培训我校学生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初级认定、就业及创新创业发展。与深圳仁赢企业初步建立了商务英语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2.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发展成绩突出

2019年毕业43 人,初次就业率88.4%,年终就业率95.35%,文化体育事业7人,非国有企业29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人。与上一学年相比,提前开展了就业指导和规划,虽然初次就业率仍不太高,但就业结构有所优化。

专四通过率逐年提升(2016年:13.95%,2017年:26.35%,2018年:33% )。

学生学科竞赛成绩突出。本学年度共有25人次获国家级、省级学术类英语竞赛奖励,其中6人次获国家级一等、三等、优胜奖。王子微、陶纪元均获第十一届“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赛暨2019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系列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陶纪元获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大学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罗冰冰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三等奖。包采奕、卜文艳等19人分别获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以及2018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云南赛区决赛)等一、二、三等奖。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