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23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外国语学院的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全洪涛参加会议并指导学院工作,学校党委第十督导组组长高文进同志、成员王艳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宋发富、白春雷、范跃萍、高云柱参加会议,党委委员赵常友团委书记何艳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小华同志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汤培华主持会议。

会上,汤培华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端正思想态度、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民主团结的要求,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紧接着,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汲取李泽华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汤培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长全洪涛同志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发言后,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高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振奋精神的预期目标;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抢抓发展机遇厘清工作思路,着力破解难题,优化工作举措,奋力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立足学科特色,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着力党建工作、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工作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贡献外国语学院力量。

第十督导组组长高文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诚恳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材料、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汤培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采取措施,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洪涛校长、督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他在总结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推进党建、人才、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不断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在清正廉洁守底线上作表率,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的环境。


图片22.png

 

(外国语学院 杨小华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