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云南省“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中创历史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云南省“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中

创历史佳绩

7月10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云南分中心和云南智泉翻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云南省‘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经过全省高校初赛阶段统一选拔,我校来自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21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云南省笔译大赛总决赛,与来自全省22所学校147余名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同场竞技。在总决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程晓婷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英译汉”组特等奖,石唯同学斩获“汉译英”组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云南省“LSCAT云译网杯”笔译大赛旨在满足我国日益壮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服务国家“文化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把云南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提高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大学英语教育跨学科发展道路,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为我省和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外语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将“课、证、赛”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了一批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此次大赛全面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英语笔译能力,是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为我校培养高级翻译人才积累了丰富经验,对提高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及推动我校笔译教学整体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 高云柱(供稿)

2020年7月14日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