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

2020年初,第二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教师罗蓉指导的学生肖乐天荣获本科生组全国特等奖第一名,创云南省高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校学生还获本科生组三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其基本内容是用英语向无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自己的一个科研成果或科研想法。本届比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为指导单位,批改网等为协办单位,北京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为赞助单位。比赛从2019年9月开始的,采用学生提交视频、评委在线评审的方式开展。整个赛事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由初赛、复赛和决赛组成。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包括香港)92所高校的 1126件视频作品参赛,决赛评出本科生组特等奖6个,一等奖22个,二等奖62个,三等奖 71个;研究生组特等奖2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 32个,三等奖54个。

我校有来自全校各专业的120余名学生参加了云南赛区初赛,经过全国100余位专家两轮评审,最终我校11件作品晋级决赛并全部获奖。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