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西南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西南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4月20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及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宏华教授主持,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永刚教授致欢迎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郁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董传飚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黄秭茜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开幕式,并对大赛予以高度认可与支持。

本届大赛历经2个多月线上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兰州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警官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侨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百余名选手晋级西南赛区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向涛和陶纪元2名同学以总成绩排名前5%的优异成绩荣获赛区一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在苏州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我校另有6人荣获二等奖,15人荣获三等奖。

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复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全面考察选手语言运用与交流能力、跨文化基本常识与差异认知、跨文化理解与沟通能力和跨文化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通过承办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西南赛区复赛,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跨文化敏感度与适应性,以及在多元文化的情境中解决问题的思维探索和创新能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质的语言学习平台。

开幕式


我校获奖选手

参赛选手

选手比赛中


比赛现场

外国语学院 高云柱供稿

2019年5月17日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