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省高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

我校学生在省高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近日,第七届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在云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陈娴老师指导张银燕同学在泰语非专业组比赛中,以定题演讲第一名的成绩斩获省级二等奖,创我校该组别历史最好成绩。吴春兰、赵绍平两位老师指导的杨艳、李明雪两名同学,分别在泰语专业高年级组、低年级组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省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来自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曲靖师范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共20余所高校的6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项赛事以“语言互通、民心相通”为主题,开展了泰语、越南语、缅甸语、老挝语和柬埔寨语等五项东南亚语种比赛,各项比赛设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从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展开同场竞技。

据悉,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是目前云南省唯一一项东南亚语赛事,旨在为云南省各高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口语水平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学生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于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省“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我校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