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系列报道(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点击: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

系列报道(五)

2019年7月14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进行至第六天。在领队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走进千年陶瓷古镇潦浒,感受陶风瓷韵。营员们先到陶瓷传习所参观了历史馆、陶馆、瓷馆、雕像馆,传习所王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潦浒古镇的制陶制瓷的历史、陶瓷烧制的必要条件和制作步骤。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当地的百年龙窑、当地有名的陶瓷制作坊,观看了陶瓷艺术家们的现场创作,观看欣赏了有名的陶瓷制作品,整个古镇随处可见的陶瓷作品深受营员们的喜爱。

晚上,营员们和任文娟老师一起走进中国结制作课堂,老师先给营员们展示了一些中国结成品,讲述了中国结的相关知识。随后营员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起动手制作了三回盘长结,大家都成功创作了自己的作品。

 

 

 

                                       

 

                                         外国语学院 任文娟 供稿

                                         2019年7月15日

参观陶瓷作品展

前年陶瓷古镇潦浒

制作中国结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