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站内搜索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曲靖营在我校开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曲靖营在我校开营


7月9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在我校开营,来自比利时的30名比利时华裔营员和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我校副校长毛辉出席开营仪式并给夏令营授旗,曲靖市侨联党组书记杨荣湘主持开营仪式,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副主席彭友彬、曲靖市侨联主席许云华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参会领导和夏令营营员们一起观看了曲靖市和曲靖师范学院的宣传片。张长英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及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曲靖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勉励夏令营营员们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她说,期望华裔青少年朋友能够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交流互鉴的实践者和促进者,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居住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民间使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毛辉对曲靖市委、曲靖市侨联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对夏令营的学习内容作了简单介绍,并对营员们提出了希望,他说,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成为比利时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的起点,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旅的起点。希望营员们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担当;希望营员们能做中华文明和云南文化的勤学者和传播者,做中国与居住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积极倡导者。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和曲靖市侨联承办,我校协办,在为期十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进一步学习汉语这门古老而又优美的语言;深入了解曲靖地方史及云南少数民族饮食与婚俗文化;体验惊心动魄的真人CS竞技运动;体验千年古镇潦浒陶瓷文化;近距离接触古筝、茶艺和书法等国学文化。

                             外国语学院

2019年7月9日




开营典礼现场


张长英、毛辉向营员授旗


合影留念

友情连接:新浪外语--China Daily--USA TODAY--21 Century--国家汉办--国家出国留学基金委--高教社(校园端)
 

曲靖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
电话:0874-8965150(办公室) 8998653 (学生科) 8968691(教务科)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 邮编:655011